close

P1150562
你有喜歡的貼紙或是亮面的插畫卡片嗎?可以試試這個簡單的方法讓你的蒐藏更活潑唷~^^

因為很簡單,一下就做完了。所以這次沒有拍照記錄,因此就用文字簡單敘述一下步驟囉。

材料:
喜歡的貼紙或亮面的插畫卡片(這邊準備的是卡達公主的貼紙約9*16cm)
2mm的飛機木板、壓克力顏料、調色盤、畫筆、大頭釘、槌子、白膠。


步驟一
先測量你的貼紙大小,再決定外框大小,這邊是用20mm寬左右,
長180mm*2,80mm*2。

步驟二
將兩組木條用白膠貼合成框形。(用電腦畫了一下分解圖,大約是以下這種感覺,數據依個人紙張大小變化)
未命名-23 


步驟三(可做可不做)
用大頭釘補強四個接合處,因飛機木比較軟,容易釘和,可以用大頭釘加強四邊。
(但範例用的木板較薄,釘的時候要小心,務必平行,不然很容易歪掉釘頭跑出來。)

步驟四
等外框的白膠風乾固定後,再用壓克力上色,範例使用的是綠色,感覺跟整體的搭配比較適合。
可依個人喜好,還有顏色搭配選擇,基本上淺色系配暗色框,暗色系配淺色框,應該是OK的。

步驟五
等顏料都乾了以後,再將貼紙用紙膠帶與木框貼合即完成。
最後可用一般坊間的"貼土"(在此使用的是"輝柏"隨意貼)將作品貼在牆上展示,就變美美的小畫作裝飾了~^^


非常簡單的幾個步驟,相信你也會做,唯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要使用亮面的紙張,
這樣可以省去一般畫框的透明片或玻璃層,且可達到防塵效果,如果是非亮面的紙張,
則建議可以在外面套上一層OPP塑膠袋也有相同的作用。

另外,這次手作的範例是我很喜歡的攤友前輩"卡達公主"的作品。
這是他販售的"卡達公主的一年四季"亮面貼紙,因為覺得很可愛,
就把他重製成新的裝飾品。

如果你也喜歡他的作品的話,可以到他的粉絲團逛逛唷 ~^^
FB粉絲團: Princess Cada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da.huang

~以上文章歡迎轉載~著名連結出處即可~^^

arrow
arrow

    Hsi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