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P1000597

最近半年,不知不覺,參與了很多幽樹老師的課程與工作坊等。

牌卡、文字、分享、聆聽、覺察自己、回饋夥伴,是課堂中常常出現的學習。

最大的感受應該是"對自己生命故事的關鍵字"的建立吧 !

那跟之前在設計課上學到的"關鍵字"用法,很有趣的有些雷同,卻又有很大的差異。

一樣是找到核心,發現你的主題,以及論述的方式,旨在引起共鳴。
但前者多了一些獨特、以及向內走的動力,而後者則更多的是連結,與外界的連結,包含著時事、流行風向等。


常常我覺得很有趣,在課程的當下最常出現的是"好玩"的情緒。
後來想想,或許是遊戲般的流程,觸動到了內在那位天真與開放的孩童。

孩子,印象中總是在探索、學習、模仿、適應這個世界。

有朋友問過我,"你看起來不需要療癒呀?為什麼常常參加類似的活動呢?"
記得當下自己也沒有很清楚地回應,只記得告訴他,"因為很我有興趣呀~"
當然,接下來的對話就不了了之了,彷彿自己也還在思考著。

但後來發現,療癒,只是結果,不是目的。
怎麼說呢?想要探索的動力,大於想要改變的心思。

發掘世界的好玩,漸漸地超越了,我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的憧憬。


幾次下來,遇見不同的夥伴,總會在內心大海,激起陣陣浪花。

除了自我覺察探索外,透過別人的回饋,即是成長很大的養分。

有的夥伴,天馬行空,跳躍的帶你穿梭生命的片段。
有的夥伴,帶著柔軟的心默默地聆聽,卻能堅強的用文字支撐著你。

有的夥伴,一見如故,好像另一個自己。
有的夥伴,似曾相識,陪你找回那些謝謝與對不起。

更有的夥伴,只是開放、只是存在,願意見證、願意聆聽,
就讓你有滿滿的被包容,被安撫的感動。


P1000612  
很感謝這些"說"與"聽"故事的人,也謝謝自己成為別人生命中的一個片段,

"人"都是需要支持的吧?就像大樹的枝幹,能夠撐著他往上碰觸天空。

如果一路上,沒有這些陪伴,相信自己也走不遠的。

還在學習,成為自己,還在學習,成就別人。


很喜歡幽樹老師常常在課堂上給的提醒,"不取笑"、"不批判"、"不給建議"。
其實這些都是人們最需要的,需要被看見,需要被聆聽,包括自己。



(本文圖片來自"Kokopelli Cafe & Art Space"的現場拍攝)
很有趣的環境,充滿的藝術療癒的元素,不知為何,自己挑選的配圖都跟"鳥"有關。

我又要開始探索了,關於"鳥"、"聆聽"、"述說"之間的關係。



附上"神崎幽樹老師"的部落格,如果你對我上過的課好奇的話....
或許我們會在課堂上相遇唷~呵呵~^^

心靈行者的魔法錦囊 
http://yukitwins.pixnet.net/blog

~以上文章歡迎轉載~著名連結出處即可~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靈書寫 說故事 幽樹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